夫唯病病是以不病

靳东亲妈粉,人森目标,推倒东宝,宠爱东宝。

口是心非(9)



谭宗明是被簌簌的穿衣声弄醒的。靳东背对着他穿一件白色的衬衣,动作很慢,很轻。一丝不苟的把所有的纽扣都扣上,俨然某种宗教仪式。


伸手揽住了腰,他吓了一跳,回过头来,动作有点困惑,有点犹豫,想要挣脱最终还是放弃了。


谭宗明看着他的眼睛,黑黑的,亮亮的,看来睡的很好。


见他刚刚睡醒,有点懵懂,很想逗他,但还是忍住了“傻傻的,我衣服都没脱。”


已经到了晚餐时间,谭宗明提议一起出去吃饭。靳东虽然对他仍有戒备,但柔软了许多。他对自己搂着那个男人的脖子进入深度睡眠的行为,感到万分羞耻,幸好自己先醒过来。但是,没有噩梦的感觉,真好。



两人白天都没怎么吃东西,晚餐不敢太随意。靳东住的酒店二楼是粤菜馆,口味比较清淡。两人到了餐厅,脱了外套,坐下来,谭宗明点了两碗小米粥,又点了满满一桌的菜。


小米粥是预先熬好的,先上了来,两人静静的各自吃起来。谭宗明吃东西比较快,一碗粥下肚,旁边那个还只动一两口。菜还没有上,干脆掏出一支烟点上,望着旁边人的侧脸,视线就再也移不开了。


餐厅的灯光有些亮眼,他像只从地底下爬出来的鼹鼠,微眯着眼睛,腮帮子鼓鼓的,可爱的不行,尖尖的舌头偶尔会调皮跑出来舔舐粘在唇上的粥汁。


谭宗明感觉有点口干舌燥,血脉偾张,端起桌上的水杯,咕咚咕咚的一气起喝了个精光。


菜上齐了,谭宗明已经提不起什么胃口了,夹了两筷子就歇了。靳东倒是不挑,一桌都是寡淡到无味的菜,他也吃的津津有味。


影视城的物价比别地要贵的多,谭宗明每样菜都点了,因为不知道他的喜好。

“点多了,真浪费。”眉蹙了起来,放下碗筷,感觉自己已经吃到嗓子眼了,桌上的菜也没少多少。


谭宗明看着那张憎恶铺张浪费,下一刻简直就要忧国忧民的脸,扑哧一声笑了。望了一会,从口袋里掏出一张叠的整齐的方格手绢,伸出手,还没碰上,他警觉的一避。谭宗明的手停在半空中,想收回,又发现他并没有继续退让,只是眼睛怔怔的,脸颊微微的泛起了红晕。


谭宗明心里砰砰跳了起来,轻轻擦掉他嘴角的汤汁,仿佛顺手给他捡起掉在地上的东西一样,自然熟稔。




影视城虽然地方狭小,但是夜景很好,谭宗明不想让他回去继续睡觉,睡多了也不好,便厚着脸皮缠着让他陪着去散步。


靳东穿上黑夹克外套,犹豫了一会,还是点了点头。


出了门,被两个小孩子拦住了:“叔叔叔叔,可怜可怜我们把。”几乎每个城市的某个角落里都有这样的孩子,训练有素,行动敏捷,看到过路的行人就会哀求,似真似假。谭宗明没遇到过,但听人说过,他有很多钱,但是宁愿捐给慈善机构,他不喜欢这种施舍方式,也许纵容的就是犯罪。


靳东却停了下来,掏出钱包,拿出一叠钱出来,小孩子们没见过什么好脸色,第一次碰到如此大方的人,连哀求都忘了装,怔怔的看着钱。伸手挨个摸了摸脑袋,声音温柔,像是在哄自己的孩子:“拿好了,过马路的时候小心车。”


谭宗明捋了捋头发有点忧心忡忡,“小孩子还好打发,碰到老人摔了,你可别扶啊,不然你的戏就白拍了。”


“你是怕他们讹我是吧?我不在乎,讹我再多钱,我也会去做。”靳东皱了皱眉,声音里充满了执拗。也不管谭宗明信不信,一声不吭的走了。


谭宗明追了上去,刚想说什么,旁边传来一声叹息!


“我不在乎钱,我只怕有人在感情上欺骗我。”


评论(26)
热度(91)

© 夫唯病病是以不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